陶藝 海棠陶藝陶人的刀 當各類藝術紛紛跨出藝術殿堂和生活結合之際,我們明白黏土才是最適合的媒材;讓作品從生活中開始,結合創作思考後,再重新回歸生活中! 陶藝 海棠陶藝的書法字

陶藝直購 釉藥供應 陶藝訂製 陶藝教學 服務項目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註冊中心

   回上一頁

賴宛靖

Lay, Woan-Jinq

1973生於台灣 魔羯座O型

vitamin#ms19.hinet.net
請把#換成@就是eMail

1999在海棠陶藝做陶

lay01.jpg (33549 bytes)
1999' 5 工作寫照


陶藝 ~ 讓人自迷惘中逃逸
    文.賴宛靖


  當濕潤冰涼的土塊靜靜地躺在手中時,心裡漸漸揚起一種踏實感,彷彿追尋已久的問題,在毫無預警之中有了答案,那種愕然的暢快,教人欣喜。

  是的,質樸的陶土彷彿有難以言喻的魔力。當它沁入你的指間,隨著你的想法變換出各式各樣的體態,也許你會驕傲的以為是你改變了它,然而,卻是它用不著痕跡的方式,將喜樂與滿足灌注你心間,豐富了你的生命。

  會想要接觸陶,起因於一個俗氣的理由。因為在短篇小說的創作上,出現靈感中斷的現象,希冀溫潤質樸的陶土能啟發智慧,重新為乾涸的腦子注入活水,沒想到這一接觸,卻開啟了另一種思考模式。在接觸陶土的剎那、土質與指紋相連的瞬間,腦中存在的不再是縈繞不去的雜念,不再是掛心已久的困頓,而是一種回歸原始的清朗,彷彿所有心煩事都已被土吸收殆盡,隨著窯的高溫而蒸融。

  當第一個作品出窯時,不管技法是不是成熟穩健,釉色是不是均勻美麗,光是那停留在胚體上的指印、刻寫在底部的簽名,就足以證明,這是世上獨一無二的,真正屬於你自己的作品。

  誠如初時所願,從陶藝中,我獲得了靈感,只是這份靈感不再是膚淺的優遊於文字間,發一些風花雪月的夢而已,這靈感是存在於生活中、處世上、觀念裡…. 這份因陶燃起的暢快喜樂,無所不在。


陶藝,果真讓人自迷惘中逃逸,遁進了多采多姿、充滿靈性的世界裡。

陶藝教學 陶藝訂製

陶藝直購 釉藥供應

服務項目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立刻註冊

最新消息 展覽活動 陶藝夥伴  常見問題

陶藝製作 陶藝釉藥 陶藝燒成 陶藝專題

海棠回顧 陶藝家作品

友站連結 陶藝廠商 陶藝好站

陶藝留言 藝術論壇

海棠陶藝之友 FB社團

海棠陶藝 FB粉絲團

 海棠陶藝商店

ip counter



陶藝 陶藝 陶藝 陶雕 釉藥 陶藝家 陶瓷 藝術 陶藝 賈妙陶藝 海棠陶藝 台灣陶藝 中國陶藝 陶藝雕塑 陶藝設計 陶藝訂做 陶藝創作 陶藝教室 陶藝裝飾 陶藝擺飾 陶藝裝置 陶藝壺 台灣壺 porcelain china ceramics pottery Studio